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师生赴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医学技术学院师生赴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1 08:50:16 点击数:

1月12日,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艳侠带领医学检验学科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及四名2021级医学检验专业优秀本科生代表赴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开展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与交流。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陈婷梅党委副书记陈力副院长张彦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国礼招聘经理刘挺参加调研交流。

陈力对胡亚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党建与学生管理工作,并围绕安全稳定、思想引领、升学就业、第二课堂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张彦交流分享检验医学院的历史沿革、检验医师培养、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特色微专业建设等情况。车国礼详细解读了中元汇吉对IVD产业人才的需求及人才培养工作,并结合目前行业对检验、生物技术人才的需求,企业核心技术的研发过程等方面对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分析。

胡亚莉和马艳侠分别介绍了我校医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管理、党建共建和专业建设方面的情况

双方人员在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双融双促、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就业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与会教师及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拓展了专业视野,更加坚定了投身检验医学事业的信心与决心,今后将勤奋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未来“检测尖兵”。

党建引领促发展,师生联合强学科。此次交流为学院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拓展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同时也为院校间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针对性、特色性和实效性。

相关专家、工作人员等参与此次交流座谈

2024年1月20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卢丹 审核:胡亚莉、马艳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