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副省长方光华来我校调研

副省长方光华来我校调研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8:24:54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省文物局局长马宝收、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处长吴伟社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双耀,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苏晓波陪同调研。

方光华来到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听取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汇报,仔细询问线上、线下招聘会举办情况,现场观看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网络面试过程,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落实及面向基层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细化实化有利于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增加岗位供给,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用足用好国家和我省促进就业各项政策,抓住5月、6月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用心用情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和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查看我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数据

现场观看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网络面试

调研过程中,刘双耀、孙振霖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在校生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

在陕西医史博物馆,方光华一行通过大量的文物展示,详细了解陕西省中医药的发展历史、发展脉络、学术流派、发展成就、中医药文化遗迹等。方光华表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历代中医药名家留下的宝贵著作及学术思想,积淀了无数的中医药精华,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健需求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学校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参观陕西医史博物馆

在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项目建设工地,方光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方光华指出,陕西是中医药的主要发祥地和药王孙思邈故里,是名副其实的中医药大省,中医药名家辈出,经典巨著丰富,文化遗迹遍布,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建设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他表示,陕西中医药大学是陕西唯一一所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高等院校,对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及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有着重要作用,学校要充分利用这些优势,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中医药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医疗支撑。

实地调研陕西中医药博物馆项目建设工地

方光华强调,要把支持高等教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经费投入等政策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力度,支持软硬件设施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省属高校发展,进一步发展陕西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医史博物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