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19:57:15 点击数:

5月1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淑慧,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新建,成员魏盟、王健、曹越、陈永福、黄小丽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党委副书记于远望蒲济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巨旺民,副校长杨晓航、杨景锋、缪峰,总会计师李宇等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孙振霖主持。

汇报会上,陈新建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最新部署要求,强调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刘力从学校及党组织概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强化政治引领、高站位谋划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打造多维阵地、高标准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握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开展情况。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学原文悟原理方面再下功夫、在开新局谋新篇方面再下功夫、在办实事解难题方面再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刘淑慧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她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呈现出行动早、措施细、氛围浓、工作实、特色亮、效果好的特点,实现了良好开局。

刘淑慧就我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立足中医药优势、凸显学校特色,站在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明确目标要求,确保规定动作落实落细。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分级分层列出任务清单,结合清单逐项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带头走深走实,带头真学真懂,带头善作善成,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注重举措创新,打造自选动作特色亮点。坚持自选动作服务于规定动作,立足学校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校史校风、师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学科特点和办学特色,创新方式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彰显高校师生活力的“自选动作”,打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

刘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认真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盯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汇报会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图书馆红色资源中心、临床医学系、针灸推拿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

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汇报会。(2021年5月14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医学技术学院


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针灸推拿学院


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临床医学系


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读书瀑布流


巡回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红色资源中心”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