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四届四次“双代会”暨 2019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

我校召开四届四次“双代会”暨 2019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6 08:10:27 点击数:

 

 


 2月24日,我校四届四次“双代会”和2019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胜利召开。

上午,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暨2019年春季干部教师大会在会展中心大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校本部科以上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两所附属医院行政科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党委书记刘力致开幕词

校长孙振霖作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康亚国作工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会议

副校长王瑞辉宣读文件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党委书记刘力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希望全体代表以满腔的爱校情、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扬顾大局、识大体、讲真话、求共识的良好会风,聚精会神开好会,畅所欲言献良策,高质量地完成会议各项预定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校长孙振霖作的题为《凝心聚力逐梦新时代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学科科研工作成效显著、人才队伍建设成绩突出、对外合作交流步伐加快、学生教育管理特色鲜明、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校园基本建设稳步推进、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和谐校园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

报告围绕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格局、新形势,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校要着力做好的十项重点工作:凝聚全校力量,全面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引育并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坚持以生为本,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拓展合作领域,全面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建设平安校园全面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康亚国代表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推进民主管理、爱岗敬业创一流、竭诚服务教职工、创新文体活动载体、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工会工作的思路,强调了2019年工会主要工作:深化理论武装、优化运行机制、立足岗位建功、丰富工作形式、增强内在动力、争做守正创新“排头兵”。

副校长王瑞辉宣读了《关于授予张学文同志陕西中医药大学“杏林楷模”奖的通知》《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的决定》《关于表彰陕西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等表彰文件和《关于公布陕西公布第三届名中医(中药师)名单》等通知。

 



大会表彰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杏林楷模”奖获得者张学文教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唐志书教授,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闫咏梅团队,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闫平慧、闫咏梅教授。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等。

 

分团讨论

汇报讨论情况



会后,八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讨论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报告等。大会主席团在会展中心接待室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各分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集体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四届四次“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在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张红、王亚丽、缪峰、闫平慧等代表各自代表团汇报了讨论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四届四次“双代会”决议(草案)》。

刘力发表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要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细化分解“十大工程”,对照时间表、路线图,紧密联系学校和各部门、各院系的改革发展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刘力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思想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行动自觉,持续推进专题教育;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干部要带头、敢于担当、强化执行;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在精准发力上狠下功夫;持续强化目标导向,在比学赶超上狠下功夫;持续强化结果评价,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

刘力强调,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希望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和奔跑者的姿态,为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康亚国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将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2019年学校工作部署上来,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大庆之年抢抓发展机遇,在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在攻坚之年彰显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2019年2月26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王军威、吴晨  编辑/贾紫珮)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