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来我校调研指导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17:30:02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旁听指导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并对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






刘建林厅长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刘力汇报工作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领学了《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等三篇文章。 

校长刘力结合学校工作,从教学科研并重、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并重、专兼职思政教师队伍并重、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并重、必修课选修课并重、校内外资源并重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刘力表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大课题,也是永远在路上的长期工程,全校教职员工必须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使其成为应有的自觉,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康亚国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总体情况、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

党委副书记于远望围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铸魂育人工程汇报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和稳定安全工作情况。

副校长王瑞辉汇报了学校“课程思政”体系的整体架构,挖掘专业课程思想政治元素的课程设计改革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建林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中心组学习、思政课建设、“思政大练兵”活动、稳定安全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主要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结合实际工作的研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效果良好。他要求:一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正确理解习近平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政工作贯穿全程,不断学习,不断深化,将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大学精神和核心价值文化内化为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的行动自觉,真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要树立“课程思政”核心理念,持续优化专兼职思政教师队伍,强化显性思政,细化隐性思政,从战略高度构建学校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构建全程育人格局,实现“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化和深化,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三要持续提升理论学习成效,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和发展实际,用所学理论指导实践,解决学校实际问题,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事业发展水平。

刘勤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对刘建林副厅长亲临学校指导党委中心组学习、督查调研“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目前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致力于追赶超越,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头脑,以学习强能力,以学习促工作,学校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他表示,学校下一阶段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尤其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认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继续发扬班子团结协作的作风,谋求学校发展,为区域发展多做贡献,继续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体活动,切实立德树人;继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刘勤社还传达了2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会议精神。2018年6月22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图/王军威、景伟 编辑/宋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