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唐志书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我校唐志书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作者: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14:51:16 点击数: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组厅字[2018]6号),我校唐志书教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是我校在国家级人才计划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

“万人计划”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并行的国家人才工程,定位于对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该计划于2012年9月正式启动实施,准备用十年左右的时间,遴选支持1万名高层次人才。该计划体系由三个层次7类人才构成:第一层次为100名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第二层次为8000名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为2000名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我省及中央驻陕单位共有73人入选。2018年4月4日人才办、科技处来稿

 

唐志书,博士,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2010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陕西省首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中药复方物质基础与制剂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带头人、2014年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中药药剂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围绕药物剂型理论与新技术应用、中药资源生产与循环利用开展相关研究。主持完成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与“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陕西省重大科技专项等课题10余项。主编、副主编教材、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21项,获授权9项;制定相关技术标准22项;主持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省级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和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成果奖8项。先后获得首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青年奖、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咸阳市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等荣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