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行王琛琛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我校举行王琛琛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科技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9 18:28:41 点击数:

会议现场


426日下午, 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塔夫茨医学中心替代整合医学中心主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补充整合医学机构专家委员会委员王琛琛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3001报告厅举行。受聘仪式由科技处副处长孙静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出席,约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为王琛琛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会议首先由人事处处长杨晓航授宣读了《关于聘任王琛琛为我校整合医学研究院特聘教授的通知》。刘勤社为王琛琛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随后,由中医系副主任袁普卫主持了王琛琛教授的“中医药临床研究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她从中医药临床研究在美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谈起,分享了个人在中医临床研究的经验和科研成果,介绍了传统医学在美国未来的发展趋势表示可以通过人才培养、联合科研攻关等多种形式为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欢迎我校师生访学交流。与会师生与王琛琛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王琛琛(教授),首席科学家,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医学院教授、塔夫茨医学中心替代整合医学中心主任,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补充整合医学机构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涵盖补充整合医学的临床转化研究,太极等心身医学对慢性疾病的疗效研究及各种急慢性疼痛的临床干预研究等多个研究方向。王教授承担多项由NIH设立资助的重大科研究项目,其中包括为指导和培养美国新一代临床医生和研究者而设立的临床医学专项基金,同时也承担来自美国科学院等多家科研机构的科研课题。数篇由王教授发表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论文在国际学术界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和广泛的关注,如近年来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发表的研究论文("太极对纤维肌痛综合症的随机对照试验研究")被认为是改变了美国临床实践最重要的文献之一,影响了美国的卫生保健政策,在学术界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并推动了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作为美国多所大学专家咨询顾问和指导,仅在2014-2016年王教授指导了近二十位研究者及研究团队,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5篇,其中26篇在国际医学大会中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同时,她作为50多家国际学术杂志的审稿人及编委会委员,在世界补充整合医学和传统医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 2017年4月27日科技处来稿 /孙静  /杨洁 吴晨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