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首届舞台剧大赛

我校举办首届舞台剧大赛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5 11:22:16 点击数:

参演节目


12月9日晚,我校首届舞台剧大赛决赛在会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比赛,来自西安、咸阳十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以及我校师生共1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舞台剧大赛以“艺展舞台梦 弘扬文明风”为主题,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决赛邀请了我校6位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八个参赛节目进入决赛。开场节目花式篮球表演后,参赛节目陆续上演。各参赛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或刚正庄严、或诙谐幽默,或表现先贤爱国情怀,或展现父母对子女浓情厚爱,或展示医护工作者高大形象,或表达对大学生学习现状与未来出路的思考,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对现实的真切关注与深刻思考及较高的艺术创造力与舞台表演水平。最终,《商鞅之死》获得比赛一等奖,《药方》、《亲爸亲妈》荣获二等奖,《病》获得三等奖,《医片冰心》获得最佳人气奖。

比赛结束后,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李亚军教授做了点评,对舞台剧的主题与精神指向、艺术表现方法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各参赛节目逐一提出了中肯的点评意见。

此次舞台剧大赛作为“文明校园 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创新的舞台化的表现形式,为广大同学打造了一个校园文明教育的大课堂,通过学生自编演的高质量的节目演出,使其在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同时,更多展现出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与励志博学、知行合一的优秀品格,产生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与教育效果。(2016年12月12日校团委、校学生会来稿文/高记 邹佳盈 图/ 校学生会李红玉、郝凌玮、李虎刚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