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中医系举行首届卓越中医师班拜师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中医系举行首届卓越中医师班拜师仪式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7 19:43:43 点击数:

 

522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首届卓越中医师班拜师仪式在第一临床医学院隆重召开,李堪印等35位我校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名(老)中医被聘为首届卓越中医师班本科生指导教师。学校教务处长杨景峰,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缪峰,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医系党总支书记昝强,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副主任袁普卫,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副书记、副主任叶峥嵘及2014级卓越中医师班全体师生参加拜师仪式,仪式由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中医系主任崔晓萍主持。

全体参会师生首先起立并颂读了《大医精诚》,崔晓萍主任介绍了首届卓越中医师班成立的背景,感谢德医双馨的名老中医医海授徒,提携学子。杨景峰处长讲到中医学是一门经验性、实践性很强的传统医学,而跟师临证、口传心授、理论与实践密切配合的“师带徒”教育模式,不但重视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老师的举止风范、治学为医之道也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产生重要影响;而师者,肩负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神圣责任,我校依托名医名师摇篮,发挥专家队伍优势,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带教指导的人才培养方式,一定会对中医学人才培养发挥巨大作用。昝强、袁普卫、叶峥嵘分别宣读了卓越中医师班导师及学生名单,导师职责及学生要求。导师代表王捷虹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学生代表也发言表态:一定会继承创新,学有所成,为弘扬中医药事业努力奋斗。

 

  

随后的拜师仪式上,35名学生起立齐颂拜师词,分为六组举行了庄严地拜师仪式。杨景峰、缪峰、昝强、崔晓萍、袁普卫、叶峥嵘依次向各位导师颁发聘书。学生奉拜师帖、向导师呈送鲜花、行拜师礼,各位名(老)中医指导老师回赠学生中医书籍,特别是张登本教授将自己新作----《轻轻松松学内经》也送给每位学生,勉励学生学好中医,发扬中医。最后每一组指导老师与弟子合影留念,拜师礼成。

 

 

35位学子恭敬拜师,35位导师喜得弟子。一曲《高山流水》,歌尽我中医名家高情远意,语出我莘莘学子凌云意气!陕西中医药大学首届卓越中医师班拜师仪式圆满落幕!(201552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