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陕西省第九批“百人计划”入选者杜元灏教授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陕西省第九批“百人计划”入选者杜元灏教授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针灸推拿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14:48:13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论文撰写水平,5月17日下午我院在5801会议室举办陕西省第九批“百人计划”入选者杜元灏教授专题讲座,题为“如何撰写SCI论文”。院长李永峰、党总支书记雷正权、各教研室的骨干教师、2016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院长李永峰主持。

首先李永峰院长在对杜元灏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希望我院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中都能向杜元灏教授学习,不但要做到临床“精”,而且要做到科研“强”,将更高科研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相结合,撰写出更高质量的科研论文。

随后杜元灏教授分别从“什么是SCI、被SCI收录的中国医学期刊、中医药常可发表的SCI期刊、针灸SCI最常发表的期刊、针灸SCI的撰写问题、针灸SCI发表中应注意的问题、关于针灸SCI论文的设计”七个方面给大家做了全面的解读;其中重点讲述了“针灸SCI的撰写问题”,他强调撰写针灸SCI,首先要了解中西方语言表达的差异;其次要研究SCI的撰写思维,构建撰写框架;然后要反复推敲自己所写论文的题目以及研读国际对本领域的研究情况,每一句话、每一个观点要做到井井有条、有理有据;最后要“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既要立足于我国的研究标准,又要适应国际化标准,在立意著说上开拓思维、不断创新。

最后,李永峰院长总结指出,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请同学们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完成研究生规定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多读书、勤思考,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撰写出更高规格的论文,提升自己的含金量,做一名“货真价实”的研究生。此次专题讲座的召开,不但在提高我院在读研究生的论文撰写视野和能力上具有非同凡响的借鉴意义,而且为我院日后在研究生的论文撰写素养培养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018年5月18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