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作教学示范授课

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作教学示范授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附属医院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6-04-16 00:38:13 点击数:

 

414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贺丰杰教授在我校附属医院名医馆六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精彩的示范授课,尽显名师风范。医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中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授课。

 

课堂气氛张弛有度  注重细节力求完美

 

示范授课上,贺丰杰教授运用病案切入法,问题导入法,围绕典型病案对异位妊娠的知识要点不断提出疑问、加深印象,他启发式的互动教学给各位青年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课件设计上,贺丰杰教授的PPT颜色搭配协调,内容布局合理,每一张图片都极具代表性,重点要点一目了然;在语言动作上,他声音饱满洪亮、抑扬顿挫,极富感染力,瞬间学生就被带入了他的讲授内容中;为强调讲课内容而搭配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使课堂气氛张弛有度,学生目不转睛思维紧跟着教师讲课进度;作为教学名师,贺丰杰教授注重授课的每一个细节,从穿着、发型、面容,乃至每一个站位、每一个手势、每一措辞上都力求完美,他将学生知识的掌握、能力的提高和素质的培养贯穿于课堂中,这是他多年教学智慧的结晶。

这次示范课为附属医院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了教学榜样,使青年教师对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2016415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文/王建丽  图/刘洋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